特色簡介

  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位於屏東縣內埔鄉東北山丘坡地,後依大武山、傍東港溪,校區佔地296公頃,是全台單一校地土地面積最大的學校,因校地幅員廣闊,並可常見大武山群山綿亙的山脊,又校園綠覆率佔68%(約200公頃),除了視野遼闊、景色宜人外,自然景觀非常豐富及多樣化,而獲內埔鄉國家公園的美譽。
  屏科大「樂齡大學」課程,整合本校農(食品、動畜、農園、養殖、森林、木設、生科等)、工(材料、環工、水保、生機、土木等)、管理(時尚、餐旅、資管、企管、農企、財金、景觀等)、人文(休運、社工、幼保、通識、技職等)、獸醫(獸醫、疫苗等)及國際6學院的相關系所,規劃適合高齡者的課程內容。農產品營養健康及加工實作校園生態導覽是本校的特色課程。
  本校期以辦理樂齡大學,落實高齡者追求健康快樂、自主尊嚴、社會參與的願景,並提供高齡者與大學生學習互動平台,促進世代交流,進而以多元創新的學習模式,增進高齡者終身學習的機會。